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主题教育
    安全工程学院学生支部“政治生日”活动实施方案
    2016-06-07 13:49  

    安全工程学院学生支部“政治生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党员的党性觉悟,牢记党的宗旨,恪守党的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院实际,特举行“政治生日”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相关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建立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制度,让党员自觉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党的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帮助党员解决党性观念淡化、组织观念淡薄等实际问题。同时把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作为一种人性化的教育方式,凝聚人心,体现党组织的关心作用。

    、主要目标

    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觉悟,牢记党的宗旨,恪守党的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基本内容

    活动对象主要为我院在校的学生支部中的全体党员,活动开展时间一般在每位党员入党周年纪念日的当月内进行。具体内容为“七个一”:

    1、建立一本党员“政治生日”登记册。支部对全体党员按入党日期排出“政治生日”序列,保证每个党员有一个明确的“政治生日”。

    2、发“政治生日”贺卡和祝福短信,对党员寄语希望和要求,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3、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学习党章有关内容。或者观看有教育意义的电影、电视和电教片,听取先进典型事迹介绍等,以此来激励和鞭策自己。

    4、阅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党员过“政治生日”时要阅读一本具有时代意义的红色经典书籍,并结合实际,撰写读书笔记。

    5、“心灵沟通”,进行一次专题谈心谈话。在党员过“政治生日”时,由支部负责人与党员进行一次谈话。谈话可采取个别谈心或座谈的形式。谈话内容包括:党员向党组织汇报一年来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个人体会;谈话人代表支部对党员一年来的情况做一个评价,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同时,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切实帮助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听取党员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

    6、提一条合理化建议。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要围绕学院学生各项工作,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

    7、做好一次结对帮扶或者志愿服务。要根据工作学习实际和自身特长,至少与一名学生进行结对,帮扶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或者在学校周边开展一项志愿服务工作。

    总之,通过时刻提醒每一个共产党员,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走在群众前面,都要起到表率作用。

    四、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每个党员要高度重视此次“政治生日”活动,各学生支部要根据自身情况,切实负起责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2、搞好服务。要把加强思想教育同关心体贴、尽力帮助党员解决思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既严格要求教育党员,又关心爱护党员,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新郑龙湖文昌北路1号,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9968

Copyright@2012-2022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