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安全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第一届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2014-04-22 12:39  

     

    各班级:

    为引导和鼓励广大同学“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品味,促进学风建设,我院决定在4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办安全工程学院第一届读书月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的目的、意义

    一是弘扬优秀的读书传统,广泛传播读书的理念,兴起读书的学习热潮,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学习兴趣,培养审美情趣,增强文化素养。二是加强学院的学风班风建设,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组织和引导全院学生在读书中学会思考,感悟人生,享受生活,开拓视野。三是充分利用图书馆文化环境,广泛吸收优秀文化,提高文化品位,形成浓郁的人文与科学氛围。

    二、活动主题

    书香伴我成长,阅读浸润人生

    三、活动内容

    1、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向广大同学介绍读书的目的意义,号召大家积极行动,享受阅读的快乐,营造读书氛围。

    2、推荐经典阅读书目。向广大同学推荐优秀经典书目,引导大家“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提升阅读品位。(参见学院网页“学生工作”/“校园生活”)

    3、“与经典同行”读书征文比赛。以读后感的形式举办读书征文比赛,品位经典,交流心得,抒发情感,启迪人生。(具体办法见附件1

    4、“我最喜欢的一本书”读书报告会暨演讲比赛。以演讲比赛的形式,鼓励学生交流思想,启迪智慧,体味书中哲思妙想,分享读书的收获。(具体方案见附件2

    5、总结表彰大会。

    四、活动时间2014423-5月23

    五、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各团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实际,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好各类读书活动。

    2、广泛宣传,全面覆盖。各团支部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宣传工具地,采取多种宣传形式,积极号召学生自觉参与,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范围。

    3、注重效果,抓实抓好。各团支部要结合实际,通过读书月活动,激发读书兴趣,拓宽知识视野,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促进校园学习氛围提升。

    六、表彰办法

    1、对于评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由学院党总支授予荣誉称号、发放证书和奖品,填写登记表,装入档案。读书征文活动及读书报告会优秀稿件上网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次活动纳入综合素质测评。

     

                                      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4416

     

     

     

     

     

     

     

    附件1

    安全工程学院“与经典同行”读书征文比赛方案

     

    一、征文主题

    “与经典同行”——我的读书心得

    二、征文时间

    20144232014520

    三、参赛对象

    全院学生(以一、二年级为主,鼓励高年级学生参加)

    四、征文要求

    紧紧围绕“与经典同行”——我的读书心得这一主题自拟题目。参赛作品为读者对某本(部)书或某一篇文章读书的心得和感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及成长经历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阐发读书对自身成长的意义与影响。具体要求为:

    1、必须是原创文章,要有真情实感。严禁剽窃,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

    2、每篇作品需为单一作者,不接受联名投稿。同一个人投稿数量不超过两篇。

    3、文体自选,字数不少于800字。

    五、组织方式

    以班级为组织单位,每个班级参赛不低于20份,参赛作品(注明作者姓名、所在班级及联系方式)用A4纸打印,由班委于520日前统一交院学生会学习部进行初评,初评入围作品由院团总支负责组织评奖,团总支根据参赛作品的思想性、文学性、创新性、整体性、可读性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进行物质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在学院网站集中展示。

     

     

     

    附件2

    安全工程学院“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演讲比赛方案

     

    一、活动目的

    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表达能力,进一步激发读书兴趣,在读书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交流思想,启迪智慧,体味书中哲思妙想,分享读书的收获与乐趣。

    二、演讲主题

    围绕“我最喜爱的一本书”这一主题,题目自拟。

    三、活动要求

    1、参加范围:以一、二年级为主,鼓励高年级学生参加。

    2、时间要求:35分钟

    3、内容要求:有感而发,切入点小,联系实际。可以是书评,可以是读后感,也可以叙述读书过程中发生的小故事等等。要求演讲稿的内容思想健康、观点鲜明、题材新颖、主题突出,展现当代大学生热爱读书、传承经典、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理想追求。

    4、参赛要求:普通话标准、语言流利,仪表大方、举止得体,脱稿演讲。

    四、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515日,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每班在组织比赛的基础上,选拔出12名同学参加全院比赛。活动由各班级班委组织,参加全院比赛人员名单515日前报院学生会学习部。

    第二阶段,516-523日,院团总支组织全院集中进行演讲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进行物质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优秀演讲稿在学院网站集中展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新郑龙湖文昌北路1号,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9968

Copyright@2012-2022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