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制度文件>>正文
制度文件
    河南工程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2018-06-14 10:11  

     

    政治理论学习是广大教职工学习掌握党和国家改革与发展的基本理论、基本经验以及学院各项决定的重要途径。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是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人,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是不断推进我院改革与发展的必然要求。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掌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对提升我院的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创建高水平本科高校具有重要意义。根据院党委政治理论学习的总体要求,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如下规定:

    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

    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国家的法律法规,学习高等教育理论,学习贯彻上级和学院的有关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学院和本单位改革与发展的实际,安排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

    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与方式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原则上每两周一次(双周周三下午),必要时可对学习时间作出调整。政治理论学习以党总支、支部为单位,可以采取精读文件、专题讨论、观看录像、辅导讲座、专题报告、经验交流、调研考察等方式进行。组织好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要充分发挥现代传播媒介的作用。具体安排由党总支、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三、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检查

    院党委宣传部负责在每学年或学期初制订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总体安排,各总支、支部据此制订具体的学习计划并负责落实。党委宣传部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各总支、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进行检查,总结学习活动情况,并向院党委和上级党委主管部门汇报。

    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

    (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由党总支、支部负责组织实施。党总支、支部要根据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提供学习材料。要了解和掌握学习情况,抓好检查督促工作。每学期末党总支、支部组织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交流会,集中交流学习情况与体会,及时发现学习典型,总结学习经验。党总支、支部将每学期学习计划与总结报送院党委宣传部。

    (二)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部门领导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教职工要积极认真地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专业学习与政治理论学习的关系,努力提高学习成效。

    (三)要指定专人做好学习记录,详细记录学习内容、形式、时间、地点和出勤情况等。严格学习考勤制度,因病、因事不能参加学习的要按照学院有关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教职工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应集中精力,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保证学习质量。

    (四)学院将把教职工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作为教职工年终考核、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的重要条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新郑龙湖文昌北路1号,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9968

Copyright@2012-2022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