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制度文件>>正文
制度文件
    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制度
    2018-06-14 10:07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以预防、教育为主的方针,抓好对党员经常性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工作。 特制定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制度如下。

    一、党风廉政教育的内容 

    1、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中央、省委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发布的规定、指示、决议等党规党法,通过学习,使每个党员了解上级的有关精神。

    2、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领会其精神实质,明确每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败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

    3、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天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中央、省委、省高校工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规定。 

    4、广泛宣传,大力弘扬勤廉的正面典型和剖析反面案例,对党员、干部进行正反典型教育,帮助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5、及时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教育,联系实际,寻找差距。 

    二、党风廉政教育的形式和方法

    1、组织参加培训班和充分利用上党课、组织生活、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对党员进行经常性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2、召开座谈、专题讨论会,专题演讲会和写心得等,对党员进行专题教育;组织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对党员进行勤廉兼优的先进人物、行进事迹教育。

    3、充分运用电教手段,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纪教育录像、影视片、优秀文艺作品等,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三、学习要求         

    1、坚持每月不少于一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法律法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关于反腐倡廉的有关规定,增强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政治业务素质。

    2、遵守学习纪律,自觉参加学习,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缺席,有事请假需领导批准。 

    3、要认真记录每次学习时间、参加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党员发言情况,每名党员有学习记录本,做好学习记录。 

    4、在学习时,每名党员要带学习资料,在讨论中要积极发言。对于重要学习内容和重大学习教育活动,要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学习情况列入党员岗位职责考核。

    5、坚持党、团组织生活制度,并认真做好学习记录。

     

    二〇一七年九月八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新郑龙湖文昌北路1号,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9968

Copyright@2012-2022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