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理论学习
    安工学院2018年下半年“三会一课”及党日活动安排
    2018-09-12 14:07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工作部署,结合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本学期的具体情况,现将2018年下半年三会一课学习与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培训,教育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构建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

    二、活动时间

    每双周三下午开展“三会一课”和政治理论学习一次。

    三、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做到领会要义、掌握精髓、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认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实践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的主题,认真把握十九大的基本内容和基本内涵,深刻领会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要义,掌握精髓,始终按照党的要求,抓住新时代的新机遇,深刻领会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努力争作新时代堪当大任的时代先锋。

    (三)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7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深入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在政治站位、理念思路、工作机制、能力水平、状态作风上有大的提升,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四)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制度文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818,中共中央正式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要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文件,认真落实各项规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坚持用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按照上级部署,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宗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六)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为中原更加出彩努力奋斗

    201862930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动员全省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

    (七)学习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树立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

    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是延安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是我们党和我们国家极为重要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永远动力。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对我们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也对我们国家的发展与进步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两面鲜艳的旗帜,他们的事迹彪炳千秋、代代称颂,实现了做为一个中华儿女、做为一个共产党员、做为一个领导干部的人生价值。

    (八)深入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新学期工作会议校领导讲话精神

    51011,中国共产党河南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是在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成功获批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事关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事关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事关学校事业的长远发展。831,学校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校长高丹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系统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情况,对新学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作了题为《振奋精神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就做好今后学校工作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要通过认真学习领导校领导讲话精神,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振奋精神、实干苦干、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九)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要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凝聚师生力量,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负人民期望;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活动要求

    1、各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学习和党日活动,要严格执行计划,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切实组织好各项活动。要积极探索丰富多彩的方式方法,要保证学习活动时间,注重活动效果。

    2、各党支部要把抓学习放在首位,贯彻践行计划要求,尤其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和学校发展规划及重点工作开展活动,可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网络学习、党课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党日、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利用网络在线、共产党员网(http://www.12371.cn)等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3、各支部开展学习活动要紧密结合理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具体工作,尤其要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和学院重点工作开展活动。要把活动与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结合起来;与党员开展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效果。

    附件: 2018年下半年“三会一课”学习和党日活动安排表

     

    安全工程学院党委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二日

     

    安全工程学院党委2018年下半年

    “三会一课”学习和党日活动安排表

    时间安排

    活动地点

    主要内容

    备 注

    82

    会议室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假期已开展

    912

    会议室

    学校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新学期工作会议上校领导讲话精神。

     

    926

    会议室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10

    会议室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24

    会议室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制度文件

     

    117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

     各支部结合实际组织

    1121

    会议室

    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125

     

    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结合实际组织

    1219

    会议室

    学习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新郑龙湖文昌北路1号,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9968

Copyright@2012-2022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