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支部活动
    安工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2018
    2018-06-14 09:29  

     

    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现有党员23人,其中正式党员10人。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卓有成效的党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科学、合理的设置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老师担任支部书记,精心选拔了两名学生党员担任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成立支委会。在每一个班设13名入党联系人,实现“一帮一”。加强对支委成员的定期培训和教育,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讲奉献的学生党建工作队伍。

    二、严格党员发展的标准程序,积极慎重地做好发展学生党员工作

    坚持做到“五看二考、一沟通、二公示”原则。“五看”,即看入党动机是否端正,信念是否坚定;学习目的是否明确,成绩是否优良;是否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是否有服务社会的思想,是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否有群众基础,在群众中威信如何;“二考”,即确定培养对象、发展对象时,由党小组、党支部、党总支三级严格考察把关;“一沟通”,即发展前与党建联系人和团支部沟通。在审查发展对象时,广泛听取党建联系人的意见,并高度重视团组织的推优工作。

    三、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党建活动,积极探索适应大学生党员的教育模式

    坚持点面结合,营建了“面、片、点”三个层次的培养教育模式。分别以同批次的党员、党校学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为理论学习小组,采取上党课、座谈讨论、演讲辩论、知识竞赛、对优秀主旋律影片的欣赏等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开展有意义、有特色、有创新的党日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在两学一做活动中,以“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了征文比赛,进行了“品味经典、提高党性修养”的演讲比赛等。开展“红色政治生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通过给建党员生日册、赠送生日礼物、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谈心交心、办好事实等“七个一”活动,强化了党员宗旨意识,增强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开展针对性的社会考察与社会服务活动。如青年志愿者、素质拓展、寒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利用网络平台拓展教育渠道,设立了党建博客、红色QQ群、红色飞信群等,建立网上交流平台,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

    四、建立健全党支部工作制度,形成管理体系,努力构建长效机制

    建立规范化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发展制度,系列学生党支部的管理制度,规范学生党支部工作程序:包括健全组织生活会制度、党支部会议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课制度等。强化学生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制度:主要是通过健全党员考核与民主评议制度,对学生党员的政治思想表现、执行纪律情况、完成任务情况和参加组织生活和缴纳党费情况等进行评价,建立学生党员个人考评档案等。

     

     

     

     

     

     

     

     

     

     

     

    附件4

    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填报单位:河南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党委           编号:

    党组织名称

    河南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所属党支部数

     

    党员总人数

    23

    党组织负责人

    段晓萍

    联系电话

    13598825574

     

     

     

    该支部现有党员23人,其中正式党员11人,预备党员12人。该支部以安全工程学院采矿工程专业为主体,党支部书记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担任,支部委员由学生党员担任。支部工作管理制度健全,各项工作规范,能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建设活动中,该支部积极创新,推行了“1234”学生党员联系制度,即一个学生党员联系两名有困难的同学,联系三名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四名普通同学;连续开展了党员“红色生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成效显著,2017年该支部被评为校级先进学生支部。

    2017年,被评为学校先进学生党支部

     

     

     

     

    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开展党建活动,取得突出成绩。一是科学、合理的设置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推行了党员“1234”联系制度;二是建立和完善发展党员的标准、程序,坚持“五看二考、一沟通、二公示”原则,积极慎重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是创新教育形式,积极探索大学生党员教育模式,深入开展党员“红色生日”活动;四是建立健全党支部工作制度,形成管理体系,努力构建长效机制。2017年,被学校评为先进学生党支部。

     

    填报

    单位

    党委

    意见

     

     

     

     

     

    负责人签字:                  (填报单位盖章)

    2018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

    意见

     

     

     

     

     

    (盖   章)

    2018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新郑龙湖文昌北路1号,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9968

Copyright@2012-2022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