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支部活动
    安全工程学院关于2016年上半年“三会一课”学习和党日活动安排
    2016-03-11 08:42  

     

    为切实加强安全工程学院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高党员素质,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工作部署,结合安全工程学院本学期的具体情况,现将2016年上半年三会一课学习与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两学一做”要求,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二、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理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内在联系,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中央在脱贫攻坚战中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

    2、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切实提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努力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3、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巩固“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成果,努力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4、积极开展党日活动,凝聚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围绕本科评估整改工作,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要求,围绕创新体制机制、民主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开展思考调研,建言献策活动,联系群众、联系学生活动,体察民情,增进党群、干群的联系和感情,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活动要求

    1、各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学习和党日活动,要积极探索丰富多彩的方式方法,要保证学习活动时间,注重活动效果。

    2、活动要紧密结合理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具体工作,尤其要围绕学校发展的规划和和学院重点工作开展活动。

    3、要把活动和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结合起来。

    4、每位党员要根据学习情况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交学院党总支。

    四、时间安排

    安全工程学院2016年上半年“三会一课”学习和党日活动安排表

    学习时间

    学习地点

    学习内容

    主持人

    39

    学院会议室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219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娄成

    323

    学院会议室

    学校党政工作要点 

     娄成

    张瑞林

    46

    420

    学院会议室及各办公室

    2016年全国“两会”会议公报、政府工作报告,人民日报社论及相关文章

     娄成

    54

    学院会议室

    《中国共产党章程》

     娄成

    518

    学院会议室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娄成

    61

    学院会议室

    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娄成

    615

    学院会议室及各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张瑞林

     

     

     

    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六年三月九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新郑龙湖文昌北路1号,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9968

Copyright@2012-2022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