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课堂教学创新,助力教师成长
    2022-04-28 15:54  

    为进一步提高资安学院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不断完善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2022427,河南工程学院2022年课堂教学创新比赛预赛在2号实验楼3楼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

    学院成了以郭军杰院长为组长的教学创新大赛筹备组,邀请了河南工程学院在教学创新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杨凌云、邓天天、贾会才,薛鹏,李恒乐等五位教学能手组成评委组。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图1 教学创新大赛线下现场

          参赛教师提交纸质版的教学设计、通过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结合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环节进行展示。图2为部分参赛老师的风采。

    2 部分老师授课风采

        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优缺点进行了评价,分析了不足及改进的具体措施,强调了讲课比赛和平时授课的区别,重点对课堂设计创新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学院老师也认识到讲课比赛要从创新性的课堂设计、精心的ppt制作、大方及得体的仪态仪表、精妙的语言组织和化盐入水般的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着手。经过评委们客观公正地的评价,镐振老师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李军文、蒋东杰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李永兵、卢前明及常利营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图3为获奖老师与评委的合影。

    3 获奖老师与评委们的合影

    本次教学创新大赛,增强了课堂教学设计理念,进一步推进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的实践,是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师资队伍培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学内涵与软实力的有力举措,必将对我院建成一流教学单位,打造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我院新老教师传帮带建立了良好的氛围。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文/图:孙光中 编辑:韩红强 审核:娄成)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新郑龙湖文昌北路1号,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9968

Copyright@2012-2022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