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在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
    2021-03-01 12:33  

    31日上午,我校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在我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金安,教务处处长刘帅霞,教务处副处长李坤全,以及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及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院长与教学副院长等出席了会议,我院安全工程系十余位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帅霞主持。

    首先,我院副院长郭军杰分享了安全工程专业认证申请阶段的工作体会与具体做法,从鼓励尝试、温暖感动两方面浅谈了体会与感受,围绕十个重,即:重谋划、重组织、重学习、重宣传、重标准、重理念、重内涵、重创新、重变化、重趋势,详细介绍了安全工程专业认证申请阶段的具体做法。

    我院院长张瑞林指出安全工程专业认证申请获得受理实属不易,但更大的挑战是撰写自评报告,为此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三方面困难:(1)内部方面,撰写自评报告需要占用专业教师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希望学校能够减少撰写自评报告主干成员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量;(2)外联方面,撰写自评报告需要拜访认证专家,并邀请2-3位专家作为指导教师,希望学校在人力和经费上给予支持;(3)硬件建设,南区矿井实训中心功能继续提升,构筑高层次教学成果,需要学校经费支持。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与材料工程学院专业认证负责人简要汇报了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及存在困难,并表示向安全工程专业学习,加快专业认证申请工作进程。

    教务处副处长李坤全简要介绍了我校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按照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将我校工科专业分为三个梯队。

    副校长赵金安作了总结发言,分为五方面。一、祝贺安全工程专业认证申请获得受理,获得受理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二、介绍了安全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环境工程三个专业的全国和省内专业认证通过情况,剖析了当前专业认证形势;三、专业认证为专业建设抓手,其科学化、规范化程度越来越高,进行专业认证会对专业发展与学校发展形成强有力支持,学校对此十分重视并加大支持力度;四、强调撰写自评报告必须全员参与,全员必须转变思想观念,对认证理念、指标体系等十分熟悉,撰写自评报告是专业建设提高与升华过程;五、部署了学校2021年专业认证工作具体要求,各专业要转变认证工作态度,要主动做、要求做。最后副校长赵金安表态,将亲自参与邀请认证专家。

    教务处处长刘帅霞对三个学院在专业认证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总结与分析,指出困难只重硬件建设、忽略理念更新,困难解决方案要向相关校领导汇报后制定,再次强调了专业认证工作为重点工作,学院要动员全体教师参与,期盼我校专业认证工作能够早日开花结果,最终把专业建设好、发展好、提升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引领学校本科教育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新郑龙湖文昌北路1号,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9968

Copyright@2012-2022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