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能源与环境青年论坛
    2020-09-30 14:15  

    925~27日,由中国能源学会、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主办,河南工程学院参与承办的“第四届中国能源与环境青年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万华、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及来自全国能源与环境领域的知名专家、青年学者150余人参加了论坛。中国能源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河南省节能与能源中心副主任孙晓龙,我校副校长王生交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主会场由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主持。

                                                   


    本次论坛以“创新引领能源未来”为主题,主要为了激发优秀青年科技人员对能源与环境科学技术的探索,助力优秀青年成长成才,促进相关专业和学科的交叉融合。中国能源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致欢迎辞,金涌、魏复盛、苏万华、蔡美峰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做了特邀报告。

    本次论坛共设立“绿色矿山与智能化开采”、“煤炭转化与清洁利用技术”、“生物质能源”三个专题分论坛,其中“绿色矿山与智能化开采”分论坛由我院负责成办,学术报告由张瑞林教授主持。分论坛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万志军教授、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秘书长王亮教授级高工、平煤神马集团十矿总工程师高军伟博士等国内相关高校、行业专家做学术报告。此外,来自中国矿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及我院的孙文标副教授、陶云奇正高工、周银波博士、张建云博士、荆轲轲博士等就智能化开采、煤层气开发、矿用新材料、煤炭微生物转化等主题进行学术报告和交流。

    论坛举办期间,我校王生交副校长、我院张瑞林院长同中国能源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清华大学副校长倪维斗进行了亲切交谈,王校长向倪院士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未来发展战略。

    此次论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我院相关学科和专业与国内同行的深度交流,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同时也为今后举办高层次学术会议积累了经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新郑龙湖文昌北路1号,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9968

Copyright@2012-2022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