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安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及各小组工作实施计划汇报会
    2020-07-13 09:26  

    710日上午,安全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安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及各小组工作实施计划汇报会议。学院院长、安全工程专业认证负责人张瑞林,学院书记娄成,学院副院长郭军杰、王公忠、吴金刚,学院副书记周枫钧,安全工程系、采矿工程系、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等13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张瑞林主持。

    郭军杰副院长首先就专业认证工作推进计划作了详细阐述,要求专业认证工作各部分负责人及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负责人积极开展各自范围内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9条具体要求。                                             

       

           专业认证工作各部分负责人就自己负责的工作从工作团队组建、阶段工作内容、时间点、工作要求、激励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实施计划。郭军杰副院长汇报了培养目标及撰写专业认证申请报告工作实施计划,赵新涛汇报了2019届、2020届安全工程专业毕业生课程和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工作实施计划,吴金刚副院长汇报了专业平台提升工作实施计划,强调应对课程实验学时、性质进行修订,王公忠副院长汇报了师资队伍工作实施计划,郭兵兵汇报了支撑条件工作实施计划,孙光中汇报了课程体系工作实施计划,杜学胜汇报了毕业要求工作实施计划,常绪华汇报了学生部分工作实施计划。

    汇报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实施计划进行了广泛讨论。了解了认证步骤及工作内容,熟悉了各部分的标准和内涵,理顺了各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各负责人也谈到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总结了各自工作中的好的经验和做法。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先学习专业认证标准,在此基础上借鉴兄弟院校成功经验,形成自己特色。

    讨论结束后,张瑞林院长作了总结发言,提出了一些要求和指示。① 学校十分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大家要深刻理解认证理念、充分重视认证工作;② 专业认证工作有利于安全工程专业内涵建设,有利于构建教学质量文化,有利于教学质量标准化;③ 指出专业认证工作原则为边学习、边工作、边发现问题、边改进;④ 强调专业认证难度大,工作量庞大,必须全员参与,自我加压,各项工作要提前,要做实做好,各位教师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⑤ 对专业平台建设、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反馈等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⑥ 类似院校已有通过专业认证实例,列举了3个有助于完成专业认证工作的有利条件,鼓励大家要树立、坚定信心,只要大家认真工作、努力付出,一定会通过专业认证。

    学院书记娄成表态全力配合专业认证工作,负责学校及学院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  

       

    通过这次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议,使各部分工作负责人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认证工作的理解,有利于认证工作的开展,使相关专业教师在思想上充分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对自己参与的具体认证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

    与会专业教师及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已明确自己参与的具体工作内容,将在学院领导及各部分工作负责人的统筹安排下,相互配合、努力工作、部门之间相互协调,共同努力做好专业认证各项工作,为安全工程专业内涵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新郑龙湖文昌北路1号,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9968

Copyright@2012-2022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