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我院组织安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报告会
    2020-06-18 08:35  

    617日上午,安全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报告会,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明教授以深刻理解认证理念、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为主题向我院教师做报告。学院院长、安全工程专业认证负责人张瑞林、学院副院长郭军杰、王公忠、吴金刚,安全工程系、采矿工程系、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实验中心等2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郭军杰主持。

      


    杨明教授报告分为三方面:① 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形势;② 深刻理解专业认证理念;③ 结合认证做好专业内涵建设。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形势。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主线,深刻剖析了新时代背景下我国高等教育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五位一体质量保障体系、发展方向等热点。深刻理解专业认证理念。详细阐述了认证标准体系架构、达成度评价机制,重点分析了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之间的紧密联系,认证标准对培养目标的要求和定义,并结合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工程专业进行说明。结合认证做好专业内涵建设。介绍了专业认证程序,专业认证工作涉及到的部门、单位和人员,需要理解掌握的相关文件,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制定为重点,详细展示了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采用实例讲解了课程达成度和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评价计算。杨明教授在报告中多次强调,专业认证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的复杂的工作,需要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学院领导认真组织、专业教师全力工作。

    郭军杰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代表全院教师对杨明院长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认为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张瑞林院长强调了专业认证工作对我院审核评估、专业建设和日常教学重要意义,并全面部署了我院工程认证工作。要求全院教师增强自信心,凝心聚力,深刻理解认证理念和标准,把认证材料做实做细,高质量推进我院工程认证工作。

    通过这次专家报告会,使全院教师充分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对认证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专业认证意义重大,应把安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将在学院领导的统筹安排下,互相配合、齐心协力、部门之间互相协调,共同努力做好专业认证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质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新郑龙湖文昌北路1号,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9968

Copyright@2012-2022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