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思想教育
    安全工程学院学生会各部门简介
    2012-09-05 12:35  

    办公室职能简介

    1、负责学生的档案管理工作,整理并督促各部保留学生会工作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如活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文字材料,并做好分类、存档等工作。

    2、负责办公室的值班,协助老师完成文件处理工作,及时、准确、到位地完成学生会精神的上传下达。以团总支学生会的名义发布布告、通知和公告。

    3、负责学生会的公共物资管理工作。

    4、学生会会议的会场布置、会议记录等工作。

    5、健全学生会制度,并对学生会成员进行考评记录。

    6、根据学生会决定及主席团指示,负责组织协调其它各个部门共同办理综合性工作及学生会的有关重大活动。

    7、协助主席团处理好其它工作。


    外联部职能简介

    外联部主要以拓宽交流为工作主题,以增进各部门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旨在向外展示我院学生的风采,提高我院学生会的知名度,同时外联部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以服务于同学。外联部全面负责我院学生会的对外交流联络工作及公共关系,是沟通我院与其他院(部)及社会有关组织或部门的桥梁。为其他各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和及时的配合。为学生会各大活动提供物资所需,保证活动的完善与到位。

    部门职责 :

    1、 发挥本部门特色,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系共同搞好学生会工作,保持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内协调好与各部的关系。

    2、 对外联系其它院(部),加强学习它院(部)的长处,并向外展现我院风采,树良好风采。为我院学生的涉外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同时做好与社会有关作之和部门之间的交流,为同学们提供社会实践机会。

    3、 对外联系本院所举办的活动的赞助,使我院的学生活动顺利开展,保证我院的活动能够高质量的举行。

    4、 努力加强学生会与外界的联系,树立我院学生会的良好的形象,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与联系。

                


    素质拓展部职能简介

    素质拓展部简称素拓部。拓展训练活动的宗旨是“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它能有效地提高人在体能、毅力、智慧、沟通、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它能够培养参与者具有克服困难的毅力、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敢于挑战自我极限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拓展训练活动更有利于参与者个人潜能的挖掘和团队精神的培养。拓展训练活动的目标更注重于参与者的心理素质提升。

    1、负责本部的综合素质量化评分的誊抄,汇总。和单期量化分的公布职务。

    2、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我们部可以举行一些多姿多彩集体性活动, 通过此赋予他们以特殊的经历,让他们有所感悟。思想素质(团队精神。自律。自信,自强,竞争等意识。)和一些能力(协作沟通技能,创新等)有所提高。

    3、我们是一个团队应有团队意识,在我们完成本部门职务的情况下,对其他业务多的兄弟部门提供帮助。


    组织部职能简介

    学生会组织部是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

    1、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团总支委员情况;

    2、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3、负责业余团校、党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组织培训工作;

    4、推举优秀团员成为后备党员,对各班推优活动进行监督指导;

    5、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查工作;

    6、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7、为团员、预备党员、党员建立档案,以及档案的整理工作;

    8、协调各部门和之间的联系,积极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等。

     组织部活动繁杂,是一个锻炼自己的好地方,我们竭诚欢迎广大安工学院有志青年学报我们组织部,为组织部增添新的力量。


    宣传部职能简介

    宣传部是学生会的一个讲究动手能力和强调合作精神的部门。宣传部不仅要做好部门工作还要协助各部门开展宣传各类活动,把活动顺利完成。

    工作介绍:

    1、负责我院重大活动的前后期宣传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宣传包括宣传板、KT板、宣传海报和条幅等各种渠道;

    2、负责宣传板、KT板、架子等工具的运送,活动结束后及时收回;

    3、负责我院活动、会议的场地布置;

    4、是我院书法、篆刻、摄影、美术等比赛的主要参选部门。

    宣传部承载着我院各项工作的对外宣传,是我院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和平台。


    网络编辑部职能简介

    编辑部是团总支学生会对外宣传的窗口,要求该部门负责人必须精通网页制作能熟练操作电脑、并接受上级老师的直接领导和学生会各部门的监督。

    工作介绍:

    1、网络通讯和宣传工作:通过学院网站,加强对内沟通和对外宣传我院科研、学生行政管理、教学管理各方面特色。

    2、网站建设和维护工作:在网站建设基本完工的前提条件下,组员们应对计算机应用与服务有更加充分的了解,并认识计算机应用的基本知识。懂得将其运用于实际生活和网络实战中。网络的建设和维护工作基本由站长(网络部长)及其助理担任,在获取站长同意的条件下,站长助理有权利行使站长权利,进行对网站的管理。

    3、紧跟学院学生会的各项大型活动,负责学院各项及时活动的相片采集以及活动的相关报道。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这里是你激扬文字,指点江山的舞台;一杯香茗,一曲天籁,这里是你灵魂荡涤,心灵靠岸的港湾。


    自律部职能简介

    自律部主要要配合院学生会有关部门维持系的正常秩序,负责大型活动的保卫工作,督促检查宿舍卫生,同时举行一些宿舍文化活动增进同学关系,提高友谊。培养同学们的自律能力,指导本院学生日常生活工作。

    自律部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1、协调院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2、平时举行一些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3、每周检查两次宿舍卫生和住宿情况并做好记录、评比;

    4、响应学校、学院举行的各种文化活动,提高学生课余生活;

    5、在非常时期协助学院保卫处做好学院的保护工作;

    6、我院优秀寝室、党员文明宿舍的评比表彰工作。


    学习部职能简介

    学习部是在院团总支领导下、院学生会主席团指导下,隶属院学生会的十大部门之一,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学生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活动,筹办学术讲座,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部门工作:

    1、日常学习中对学生早晚自习出勤情况的检查。

    2、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的知识竞赛,例如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

    3、举办各种经验交流活动,例如新老生交流会、读书活动心得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等。

    4、积极参加学院里的有关比赛,例如辩论赛、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等。

    5、加强师生间的沟通和了解,做好教和学双方的信息反馈工作,配合学校、院里工作的顺利进行。

    6、积极配合、协助院里的兄弟部门开展工作。


    体育部职能简介

    院学生会体育部是在院领导,学生会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开展了一系列的体育活动,同时密切配合各院(部)体育部开展各种体育活动,同时也是为了增强我院广大同学的身体素质,提高广大同学自身素质,培养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活跃我院文化而成立的一个为广大同学服务的部门。

    部门工作:

    1、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我院体育运动水平,本部门负责策划和组织院内的各项体育活动,例如院篮球赛、足球赛等。

    2、组织并训练院级体育队伍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如篮球队,足球队等。

    3、组织参加校运动会,安排训练,全面负责参赛的各项事宜,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4、做好年度体育工作计划制定有关规章制度,定期向有关领导汇报工作。

    5、注意发掘和培养体育活动特长者,发挥好他们在体育活动中的骨干作用。
      
    下设队伍:

    篮球队、足球队、排球队、田径队


    文艺部职能简介

    安全工程学院文艺部是院团总支学生会下设的十大部门之一,现有部属院队一个,兴趣爱好组一个,主要为学院大型文艺比赛做好准备、训练工作,为我院的文艺青年提供展示个人才艺的舞台。同时积极配合我院各项工作有序的开展。

    1、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文艺类活动来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

    2、从学生中间发掘有特长的同学,发挥学生会平台的优势,为有文艺梦的安工学子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

    3、负责我院大、小型文艺活动的组织和开展,以充沛的干劲和创新的思维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4、以文艺节目为纽带,加强同学之间的联系。

    下设队伍:

        安全工程学院舞蹈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新郑龙湖文昌北路1号,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9968

Copyright@2012-2022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