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务信息>>正文
教务信息
    张铁岗院士到我院考察指导并为师生作学术报告(图)
    2014-05-26 10:07  

    张铁岗院士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张铁岗院士深入我院实验室参观指导

    张铁岗院士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523,应我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来院考察指导,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23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接待室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聘任仪式,刘文锴校长向中国工程学院院士张铁岗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在仪式上,刘校长简单介绍了近年我校建设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对张院士多年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张院士加强对学校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工作的指导。张铁岗院士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办学成绩,他表示自己将定期来校开展学术交流,为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尽心尽力。卢奎副校长和我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结束后,在我院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张铁岗院士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和安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并与部分教师座谈交流。在认真听取张瑞林院长介绍后,张院士肯定了我院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同时也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23日下午,张铁岗院士在综合楼一楼多功能厅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走我国自主能源发展道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卢奎副校长主持,我院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张院士全面分析了我国能源工业的现状与背景,阐述了能源发展面临的诸多问题,并且从多个层面指出了应对能源发展问题的主要策略。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张院士以深厚的学术造诣、丰富的实践经验、诚挚的爱国情怀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师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专业知识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

     

    附:张铁岗院士简介

    张铁岗,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河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安全工程和抢险救灾专家。中国煤炭劳保协会安全与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矿业组副组长),国务院应急专家组成员,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俄罗斯国家能源中心斯科琴斯基研究院学术委员。先后被评为全国煤炭行业优秀企业家、全国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获得中国科学教育基金会孙越琦能源大奖、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新郑龙湖文昌北路1号,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9968

Copyright@2012-2022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