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务信息>>正文
教务信息
    刘长武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4-03-19 09:28  

     

    318上午,应我院邀请,刘长武教授在安全工程学院学术交流室和学院专职教师进行学术交流。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张瑞林教授主持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刘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生涯与工作经历,及其与采矿专业的历史渊源。随后,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办学经过和四川大学地下工程专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过程。针对我院青年教师多、教学任务繁重的现状,刘教授为安全工程学院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主要包括:工科院校的教师一定要坚持科研;采矿工程专业要拓宽研究领域;教师要多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角;青年教师要及时整理、总结、发表自己的学术成果;充分利用大学生力量做好科研等。

    作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刘教授承担了1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完成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此次学术交流将对我院青年教师今后的科学生涯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并将推动我院采矿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供稿 韩红强  摄影 宋楠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新郑龙湖文昌北路1号,451191
邮箱:hngccwc@126.com
电话:+86 0371-62509968

Copyright@2012-2022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